我不认识什么三岛

【楼诚】当时只道是苏靖(全)

是楼诚!不要被标题骗了!真的只有楼诚,单纯楼诚和楼诚衍生

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段子文,当初写是因为基友沈大炮吃苏靖,我吃楼诚,特意起这个标题来骗她的:) 

写到后来发觉灵魂与衍生各种互换的梗已经被很多太太玩过了,就没什么兴趣再继续下去,再后来回头看这篇的时候,觉得前面写的实在是太ooc了,又很难改,于是被我打入冷宫(哦也就是弃了)

别问我为什么又捡起来写,可能,是攒人品吧(?)

有点长,特别特别特别ooc,楼诚双箭头,梅长苏单箭头暗恋萧景琰,转世不按时间线。。。这种破玩意儿不是我写的!我是被控制了QAQ


01

梅长苏睁开眼睛的时候,视野里只剩"蔺晨"那张大脸。

他心里诧异,自己怎么又回魂了?

梅长苏:"阿晨?"

另一张脸又把阁主大人给挤走了,"你叫我?"

是靖王殿下。

"阁主"瞪梅长苏一眼:"阿诚也是你叫的?"

苏先生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02

梅长苏就这么和明楼大眼瞪大眼对视了一阵。

最后还是梅长苏先收回目光,叹息:

"你又胖了。"

明楼黑脸:"有吗?"

"想来是近日梅雨,泡发了。"

"阿诚,我眼镜片呢!"

阿诚扑上去抱住明楼:"大哥,你先别激动……得给诚实的人留条活路。"

03

"大哥,明台应该是太累了。"阿诚打圆场。

"真是越来越没规矩。"明楼冷哼。"要知道在这个家里,我还是说了算的。"

"嗯嗯,在大姐回来之前,大哥想怎么来都行。"明诚小鸡啄米般点头。

04

梅长苏其实早就明白了。

眼前这个"泡发"的"阁主"并不是蔺晨。

但现在被叫做"阿诚"的靖王殿下,还是靖王殿下。

梅长苏闻到他身上有锁魂蛊的气味。

靖王殿下叫那个泡发阁主"大哥"。

看来他们是兄弟关系。

"小少爷,又发什么呆?"阿诚伸手在梅长苏面前晃晃。

梅长苏一把抓住眼前修长好看得不像话的手,

"太好了。"

"什么太好了。"阿诚被他弄得有点不自在。

梅长苏嘴角有笑:"这一次,没有任何阻碍。"

05

明楼把阿诚的手从梅长苏的爪子里拽出来。

"你干什么。"梅长苏皱眉。

"我倒想问你要干什么!"明楼强忍怒气,"我是你大哥,你说我要干什么?"

"哦,大哥。"梅长苏从善如流。

但下一秒就僵住,大哥?

"那他是……"梅长苏手指一颤指向阿诚。

"他是你的二哥,明诚。"

06

在得知不是亲兄弟后,梅长苏缓了口气。

其实就算是亲生的也没关系,反正生不出孩子。

wuli苏先生突然被自己脑内的尺度惊呆了。

07

"晚上想吃什么?"阿诚问梅长苏。

"吃核桃,补补脑子吧。"明楼说。

"我想喝酒。"梅长苏眨巴眼睛。

"这几年出去,光学会花天酒地,胡作非为了。"明楼实力拒绝,"不行!"

"没关系,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喝点酒也没什么。"阿诚笑,"你要喝什么?我去酒窖里拿。"

"一种酒,一种名叫情丝绕的烈酒。"梅长苏意味深长。

明诚脸红:"什、什么?"

明楼:"滚,滚出去!"

08

"我剥不动核桃。"梅长苏学出一副娇赖的口气。

"好好好。"阿诚接过核桃用小锤子敲开,然后下意识地把核桃仁递给明楼。

反应过来的时候,明楼已经把核桃仁送进了肚子。

"对不起啊。"明诚歉意地笑。

……萧景琰!你无情无义,你还没有脑子!

09

叩门声响起,不多不少,刚好三下。

"进来。"明楼头也不抬,专心地研究着一份公文。

阿诚看他在处理公事,于是放轻脚步。

明楼吸了吸鼻子:"核桃的香气,还是极品小山核桃。"

阿诚尴尬笑:"行家呀。"

10

"不过是怕他心里难过。"

"都多大年纪了,还像小孩子为吃的东西计较生气?"明楼冷哼,"那可是我特意托人从临安带来的。"

到底是谁小孩子脾气,阿诚无奈。

11

"但是大哥,你有没有觉得明台有点不一样?"

"岂止是有点,根本就是换了个人。"明楼头痛地揉揉额角,"你听说过毒蝎的那个传闻吗?"

"灵魂调换?你竟然相信这个?"阿诚挑眉。

"为什么不呢。"明楼说。

12

"他似乎对你抱有感情,和我一样。"

"什么样的感情?"阿诚明知故问。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明楼笑了,"接近他,试探一下。如果确定不是明台,就适当透露一点消息,来引他的底细。"

"可以透露到哪里?明长官还是大哥?"

"你自己有数就好。"

"明长官上午吃了两笼叉烧包,然而他还没有饱。大哥年后长胖了一圈,年前的衬衫都嫌紧了……"阿诚信口胡编,然而用目光裹住明楼,表明至少还不是乱造。

明楼一张老脸历经风云,颜色不少变:"这些都是一级机密,住嘴。"

13

阿诚:"突然有点想吻你。"

明楼很镇定:"按剧本来?"

阿诚点头:"按剧本来。"

"你以前不也瘦?什么时候开始的,在这里整天提心吊胆辛苦周旋,你又爱熬夜,反而胖了。"阿诚说。

"就是因为熬夜才多吃一顿,阿诚哥每次给大少爷煮面当宵夜都打两个蛋,不胖才怪!"阿香的声音突然插进来。

明楼毫不含糊地一手刀劈在阿香脖子上。

阿香,险卒。

14

阿诚把阿香送回房间。

重来。

"你以前不也瘦?什么时候开始的,在这里整天提心吊胆辛苦周旋,你又爱熬夜,反而胖了。"阿诚说。

"中年发福,正常。"

"你怎么不说'心宽体胖'?"阿诚的手指划过明楼的胸膛,在心脏的位置停了下来"这里装了太多……"

明楼突然握住阿诚的手,接过话:"装了太多的小山核桃。"

15

阿诚:……

明楼口型:桂姨在外面。

好吧,重来。

"你以前不也瘦?什么时候开始的,在这里整天提心吊胆辛苦周旋,你又爱熬夜,反而胖了。"阿诚说。

"中年发福,正常。"

"你怎么不说'心宽体胖'?"阿诚的手指划过明楼的胸膛,在心脏的位置停了下来"这里装了太多东西,家国天下,民族大义……"

"有的时候这里会突然变得很狭窄。"

"……还有我吗?"

"有时只有你,"明楼叹气,"对此,我很有罪恶感

。"

"不要有罪恶感,民族,国家,我心里都有,一直会有。"阿诚说,"所以只有我也没关系。"

明楼用手心贴阿诚的脸颊,好烫。

"阿诚!阿诚啊!我去打听过了,那个金老师明天下午有空,我帮你约了去'红宝石'吃下午茶。"大姐的声音极富穿透力。

明楼:……

16

阿诚清了清嗓子:"你以前不也瘦……"

明楼打断他:"算了,这是有多麻烦。"

然后一把抓起阿诚的领口,吧唧一口。

阿诚意犹未尽地舔舔嘴唇,"再来一次?"

明楼:"早点洗洗睡吧。"

阿诚:"不想?"

明楼意味深长:"晚上甜食要少吃。"

阿诚:"没事,你不差着一点肉的。"

明楼:"你说什么?"

阿诚:"我说,我就喜欢您这样的。"

明楼满意地点头:"谢谢。"

阿诚看着明楼满足而得意的笑脸,十分不好意思地把后半句"肥而不腻"咽了回去。

20

王天风知道自己这一条命来得不容易,是上天顾惜。

他喜欢为了任务去不管不顾,他没有什么牵挂,别人叫他疯子,他心想你们才都是疯子。

风流美色,灯红酒绿。他上辈子都经历过了,而且过于沉溺,才变得那么不是东西。

于是用一腔属于王天风的热血,去洗刷之前的名字带来的耻辱烙印。

他之前那个名字,是裴泽。

21

所以王天风第一次见到明诚时,腿肚子都在打颤。

"李……李警官?"王天风伸手摸了摸唇上的小胡子,指望凭着这李熏然大概可能也许,不会认出他来。

这就是毒蜂?阿诚在心里撇嘴,觉得王天风完全不配和大哥并称,一脸心智不全,脾气又不好的样子。

"我是明长官的秘书阿诚。"阿诚伸手。

王天风没有去握,那手曾经用手铐拷过他,他有点前世阴影。

22

阿诚看明楼,眉毛向上挑。

他为什么不接受我的握手?我们暴露了什么吗?

"看破不说破,这么一比,他哪敢伸出手来。"明楼斜一眼王天风的爪子,嫌弃之情溢于言表。

王天风内心崩溃,虽然并不是那么回事,但你大爷的可真够"含蓄",什么看破不说破。

明楼又低头看看自己的手,手指长,手掌宽厚,指甲修得整齐圆润。

这样才是般配,从头到脚,从指甲盖到头发丝。

"天气冷了也不知道多加件衣服,手这么凉。"

明楼用自己的手把阿诚的手包住,自然地收回到大衣口袋里。

王天风:我知道父母赐我耳聪目明是他们好心办坏事。

23

后来毒蜂来上海,带着郭骑云和于曼丽。

按照规矩去探一下掌管军统上海情报站的明长官。

郭骑云快乐地把演员女友送他的洋酒拎上,他喝不惯。不如做个人情处理掉。

于曼丽前一天的任务刚结束,捣毁了一个汪伪政府的信息据点,据点披了层副食品店的皮,于是满口袋棒棒糖吃不完。

阿诚接过郭骑云手上的酒:"谢谢郭副官的酒。"

阿诚又接过于曼丽手里绑成一大束花造型的棒棒糖:"谢谢锦瑟姑娘的糖果。"

最后王天风进来,小貔貅阿诚迎上去:"谢谢您的……哟,空手来的?"

王天风脸色不好地对着明楼:"管好你家的仆人!哪有伸手要礼物的。"

明楼皱眉:"你丢人还能丢得更加均匀一点么?"

阿诚:"对不起,大哥。"

明楼:"你哪里对不起我?我这是在说王天风不会教徒弟,带出来丢人,有事过来还送礼物,叫那些空手来的多不好意思。"

郭骑云和于曼丽默默后退:这锅我俩不背。

24

"他们的关系大概就是这样吧,水火不容。"于曼丽回忆完毕。

梅长苏点头,然后对身旁的售货员说:"这位姑娘刚才试过的衣裳,全部包起来。"

于曼丽提醒:"还有毛毛领。"

梅长苏温润一笑:"好。"

但是,作为毛毛领收集界的资深大佬,他不是针对哪一条毛毛领,而是这里的毛毛领都太过于垃圾。

25

"明台。"

梅长苏听到有人唤他,于是回头。

秦般若离了誉王,连好一点的脂粉都用不起,脸涂得刷刷白,嘴唇抹得血血红,像刚吃完人的厉鬼似的。梅长苏在看到汪曼春的第一眼时想。

"怎么,上了学才几天,就不认识我了?以前叫'曼春姐'小嘴甜的。"汪曼春打趣。

哦,是那个命比他嘴里还苦的的迷妹曼春。梅长苏恍然大悟地点点头。

汪曼春:我怎么觉得他的眼神不太对劲……

27

梅长苏:曼春姐,你这项链是?

汪曼春一脸娇羞:"是你大哥送的。"

梅长苏回去时无意提到此事。

阿诚冷哼:"那种珍珠项链算个屁啊,还不是我挑的。"

梅长苏:"也对,就花生米大小,你还记得以前你送我那颗?鸽子蛋那样大。"

阿诚云里雾里:"什么时候的事?我哪来的钱送你这个?"

不知道什么时候路过的明楼:"前几天还和我提加工资!你看你把钱都用到什么乱七八糟的地方去了?"

28

阿香:"小少爷,你最近奇怪得很。"

梅长苏:"怎么奇怪了?"

阿香突然掏出一块砖头,阴恻恻地笑:"说实话吧,你是不是想拆我cp?"

29

梅长苏面无惧色:是又如何?"

阿香叹气,把那块"砖头"塞在他手里,"你自己看看吧,我这么多年来珍藏的200G楼诚。"

梅长苏才发现这块"砖头"是本又厚又密的书,里面图文并茂……而且,过于图文并茂了。

30

梅长苏花了三小时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阿香用一根手指头戳戳梅长苏:"你很难过吗?"

梅长苏摇头:"我也不清楚。"

阿香:"这种事情怎么会不清楚啊?"

梅长苏想想也是,他习惯于抑制自己的感情,别人关心他,也只到身体的康健。

"我……不太习惯感情用事。"

阿香:"现在不感情用事,还有什么时候能感情用事。你需要宣泄一下内心的情感,你回想一下,有没有真的难以压抑的时候?"

梅长苏很认真地回想,那次太奶奶去世时……然后问阿香:"咳血算不算?"

"……那你还是不要宣泄了,我晕血。"阿香把头摇得和波浪鼓一般。

31

强行串一下剧情,之前提到明诚身上有一个锁住前世记忆的蛊,那么怎么样才能解这个蛊?需要没有喝过孟婆汤的转世之人的喉骨。喉骨打磨后作为笛子的笛塞,再用笛子吹奏小星星唤醒就可以啦。

梅长苏觉得自己之所以处下风是因为靖王殿下没有恢复记忆,于是找了把铁锹去郊外挖王天风。。。的尸体。

32

明楼一把抓住梅长苏的领子:"梅长苏!你自己弄丢了东西是你活该!不要来抢别人的!"

梅长苏面无表情:"明先生,凡事总有个先来后到。"

明楼怒极反笑:"要是阿诚有什么三长两短,我扒了你的皮……"

梅长苏掰开明楼的手,抚平衣领,"他不会有事,只是那时……他也不是什么'明诚'了,他叫萧景琰。"

床上的明诚突然睁开了眼。

33

"阿诚!"明楼赶紧过去握住明诚的手,梅长苏的话让他感到害怕,他急于去确认。

"您是……"明诚的眼睛里写满迷茫。

完了,完了完了。明楼想。

他没有丝毫迟疑,径直走向书桌拉开抽屉,拿出手枪,他要

和梅长苏同归于尽。

梅长苏哪有时间去管发疯的明楼,他激动得说不出什么完整的话,切切实实明白了什么叫"近乡情更怯,对镜贴花黄"。

"谢谢,谢谢……"梅长苏几乎是要跪在床边,感谢老天待他不薄。

"先生,这里是休息室吗?"明诚撑起身子,"我是不是错过我的演奏会了?"

梅长苏的"谢谢"顿时噎在了喉咙里。

明楼把刚刚拉开的保险关上了。

"你到底是什么人?"他们异口同声。

"我?我还是曲和啊。"明诚挠挠头,一脸无辜。

明楼觉得自己的大脑有点要卡死的迹象,"阿香!阿香呢?"

34

阿香怀里抱着一只兔子,气喘吁吁地跑上来,那只兔子体型异于常兔,几乎赶得上一匹小羊羔。

曲和摸摸兔子头,两眼放光:"哇,好可爱的兔子。"

明楼叹气。

梅长苏:"先生为什么叹气?"

明楼:"可以确定了,这真的不是阿诚。"

梅长苏:"何以见得?"

明楼扶额:"阿诚是不会有这种反应的……啊,头又开始疼了。"

梅长苏看了看和兔子脸贴脸笑得灿烂的曲和,伸手按住了太阳穴,他的头也疼。

35

阿香:"大少爷,您叫我干什么?"

明楼面色苍白,沉默许久后开口:"这兔子哪来的?"

梅长苏:"那么多话,你挑了一句最没用的来问。"

明楼:"别的她答得上来吗?"

梅长苏:"……是我欠考虑。"

阿香:"兔子是明堂少爷送过来的,说是长这么大真是稀奇,让我们也瞧瞧。还有一起送来的一只鸽子,圆溜溜的像只球一样……"

明楼:"你去给兔子垫个窝,至于鸽子,炖汤喝吧。"

曲和:"那么可爱的鸽子……"

"炖起汤来一定很好喝。"明楼打断他的话。

36

"笛子没问题,"梅长苏把笛子颠来倒去看了很久,终于下了结论。

"原来在我昏昏沉沉时候听见的曲子,就是你吹的啊。"曲和笑,"欸,我说句实话你别介意啊,后面有几个音不稳,就是那个听得我头昏。"

梅长苏唇上一凉,明楼已经把笛子杵在他嘴边,眼睛放光,"我明白了,你再吹一次。"

37

"你说我是用棍子把你打昏,还是用手把你劈昏?"明楼笑眯眯地问。

曲和咽了咽口水,他都忘了问为什么自己要昏过去,只看着这房间里不像是有棍子的样子,他又最怕给别人添麻烦,于是十分善解人意:"用手吧。"

明楼一个手刀,干脆利落。

梅长苏憋了口气,一首曲子下来愣是没断过。

曲闭,明诚还是闭着眼,梅长苏忽然想起明楼之前说的话,问明楼,"你之前说他看到兔子,该有什么反应?"

明楼:"他会想,那么大一只兔子,可以给大姐做三块兔毛坎肩了。"

38

过了好几盏茶的功夫,明诚才醒来。

梅长苏没等他揉完眼,把兔子抱过来,对着明诚:"看着它的眼睛,你想到什么了?"

明诚想了想,缓慢而坚定地回答:"麻辣兔头。"

明楼宁可是自己了解不够,"你……是?"

"天啊!""明诚"瞪圆眼睛,"凌远你怎么……发育成这个样子了?"

39

李熏然最近觉着挺郁闷。

最近警方正在抓紧力度打击贩毒集团,需要特情卧底,李熏然一得知这消息就兴奋了,看过的《碟中谍》系列《无间道》系列《谍影重重》系列都跑马灯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呃,《无间道》先算了,里面警察的结局都不怎么样。

谁知道专家把头摇得和拨浪鼓似的:"不行不行,这卧底的活儿谁去都成,就你去不得。" 

李熏然很不满:"您不能因为我爸是局长就这样'特殊待遇'吧?"

专家可委屈了:"不是因为这,你拿面镜子照照,一脸正气凛然,谁信你啊。像你这样浓眉大眼的要是叛变革命,我都觉着是冤狱。"

李熏然觉着这脸是父母给的,总不能为了一个案子去整容,只好先回家,想把《谍影重重》再刷一遍。

谁知道看着看着竟睡着了,一朝梦醒,可真换了天地。

40

明楼没空去管床上完全状况外的李熏然,看梅长苏的眼神都跟看亲人似的,这里是指更年期的母亲看叛逆期的儿子那种眼神。

明楼把脏话都咽了回去,最后只留出一句:"明天上班怎么办?"

梅长苏微微一笑:"苏某倒有一事相问:先生今年贵庚?没有他就上不了班了吗?"

现在明楼看梅长苏的眼神进化为更年期的母亲看搞大女同学肚子的叛逆期的儿子。

41

明楼一番口干舌燥的解释,当然,仅限于他们的三重身份。

"呀,我知道了!"李熏然一拍大腿,"我和你都是卧底,你是我上线对吧?"

明楼不知道他从哪里打的这一管鸡血,只点点头。

李熏然激动:"所以我现在就要伪装成那个伪装是军统特务的其实是地下党的阿诚然后在新政府卧底?"

明楼:"不是,你只要假扮我弟弟就可以了,不需要那么多内心戏。"

"可如果我不知道我伪装的那个人要伪装成什么样的人我根本没办法进行自己的伪装啊。"

"先生不怕咬着舌头吗?"很久没说话的梅长苏终于刷了一点存在感。

42

"这是谁?"李熏然稍微平复了一下心情才想起来问明楼。

"我另一个弟弟,明台。"明楼不想多解释了。

"他也有什么特殊身份吗?"

哦,那可是相当的特殊。明楼想。

"苏……明某不过一介布衣,自然不会有什么要紧身份。"梅长苏行了个推手礼。

诶?气氛怎么那么诡异。

43

第二天早上,李熏然非常笨拙地打着领带,路过的明楼实在看不下去,招招手让李熏然过来,帮他打领带。

打领带这种活动嘛,凑得比较近,李熏然一下就红了脸。

明楼也发现李熏然脸红,于是神色变得有点诡异。

李熏然慌忙解释:"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我有个……朋友,长得和你特别像。"

"就是你昨天叫出来的'凌远'?"明楼的记忆力非常好,他还有选择性得筛去了"怎么发育成这个样子"等语句。

"嗯嗯。"李熏然脸更红了。

明楼一下明白了:"他是你爱人?"

"啊……算是吧。"李熏然下定决心,等回去了一定要告白。

"没事,"明楼系好领带,往后退几步看效果不错,"阿诚也是我最爱的人。"

李熏然被吓到:"你禽兽啊!竟然对自己的弟弟下手!"

"他先勾引我。"明楼厚颜无耻。

路过的梅长苏:……我想报官。

44

明楼就带着李熏然遛了一圈,然后就把他安置在办公室不要乱走动,一天下来虽然无聊,到底没出什么乱子。

谁知道下班的时候梁仲春一瘸一拐地跑来找"阿诚"。

梁仲春把李熏然拉到一边,"阿诚兄弟,你说那个……"

李熏然不知道这又唱得哪一出:"我说哪个?"

梁仲春只当他装傻,陪着笑脸,"哎,前几天,我和你……我和你……"

李熏然懵懵的:"……心连心,同住地球村?"

梁仲春也懵了:"啊?你说啥?"

李熏然:"你说啥?"

"哎哟阿诚兄弟啊,你就别玩我了,上次电话里都说好分三成利给你。"

李熏然就听见个"三成利",不管什么约,加点价总没错,于是伸出四根手指,笑眯眯的说:"四成利,四成。"

梁仲春先是一副被做了三吱儿的悲惨模样,还是咬咬牙,"好吧,四成就四成。"

"我讨价还价还挺有一套嘛,老凌去菜市场买菜不带我真是他损失。"李熏然非常满意。

45

阿香妈妈生病,她请了假回去照顾,晚上没人做饭,梅长苏明楼是使唤不动,李熏然怎么说也是客人,况且他一个警察,估计是不会做饭的,于是这个重任就担到了明楼身上。

明楼一边用冷水洗萝卜,一边怀念自家阿诚心灵手巧三菜一汤多贴心。

洗到第二根萝卜时,明长官突然开窍了。

哎,既然阿诚不在,他们为什么不去饭店吃呢?

虽然做饭的人不在,但那个管钱的人也不在嘛。

于是明长官把两根萝卜擦干水,丢到兔笼子里去了。

46

草头圈子,红烧肉,糖醋鱼,八宝鸭,虾子大乌参。浓油赤酱,都是明楼最爱吃的。

李熏然平时看到吃的就停不住嘴,但他现在有点心事。这点心事虽然不至于让他失去胃口,可他吃得不太开心。

"那个,明长官,有句话我不知道该不该说。"

"你说。"明楼专心地吃着一块红烧肉,阿诚平时不让他吃那么油腻的东西。

李熏然想想还是说了:"你这个弟弟,好像和76号那个行动处处长有点不清不楚的。"

"啊?"明楼终于放下筷子看他。

"他们走私商品牟取暴利。"

"哦。"明楼又继续吃他的红烧肉。"我知道啊。"

李熏然忍不了,"明长官,我没有想到你们是这样的党员!"

梅长苏很淡然地开解:"先生,这也是一种伪装。"

明楼擦擦嘴,"主要我们还要交党费,三人两份的,很辛苦啊。"

47

"原来是这样。"李熏然拿出笔,在小本子上飞快写了几行字。

"先生这是做什么?"梅长苏问他。

李熏然答道:"我记个笔记,以后的眼神里要再多一点贪婪和野心勃勃。"

明楼没管他,只默默夹走草头圈子里最后一块圈子。

李熏然握拳:"我可是很专业的卧底。"

48

临走时,明楼吩咐服务员打包几个馒头,不要那种奶黄豆沙的点心小馒头,要有拳头大小白面馒头。

"你还没吃饱?"李熏然目瞪口呆。

"我又不吃,等阿诚回来……"

"先生就给景琰吃这个?"梅长苏有点恼火。

明楼很是无奈:"不是,等阿诚回来,以为我们这几天都靠吃又干又冷的馒头过活,他就不会计较那么多了。"

李熏然不服:"睁着眼睛说瞎话,这馒头明明又香又软。"

明楼:"阿诚现在就回来吗?他回来的时候馒头肯定已经变冷变硬了。"

李熏然:"拐子,你路子这么野真的好么?"

梅长苏:"苏某觉得馒头想报官。"

49

"再见了两位。"李熏然一个立正敬礼。

明楼没管他这么磨叽,招呼也不打就一个手刀要劈过去。

结果,咔嚓。

明楼的手臂被李熏然卸了。

道歉倒是很干脆:"抱歉,职业习惯。"

梅长苏赞叹:"好俊的功夫。"

李熏然不好意思地笑:"过奖过奖。"

"能先把我胳膊装回去再聊天么?"明楼黑脸。

"我不会装啊,我是警察,又不是骨科医生。"李熏然一脸无辜。

50

做人要文明,偏差一点都不行。

赵启平现在深切地明白了这个道理。

他看到医院旁边的车道上有辆豪车在缓缓减速,就去敲司机的玻璃,"哎,车不要停在这儿。"

有声音从后座传过来,"小李,换个地方吧,不要妨碍他们工作。"

司机答应着,轰一脚油门让赵医生吃了一嘴土。

赵启平冲着车子比了一个中指。

51

难道因为比了一个中指就穿越了?

赵启平决定再试试。

梅长苏不明就里:"这是什么手势?"

"啊,这个是西洋传过来的,表示对对方的敬佩与尊敬之意。"赵启平一本正经。

52

"所以说,又失败了?"明楼已经习惯了。

赵启平突然笑得非常咬牙切齿,"哟,这不是谭总的脸盘子么?这胳膊是怎么了?"

梅长苏:"被上一位卸了。"

赵启平:"刚好我是骨科医生,要不给你瞧瞧?"

明楼:"你先把话说清楚,谭总是谁?"

赵启平:"也没谁,我前男友。"

一种不妙的感觉油然而生,明楼面色凝重:"医者仁心。"

53

房间门就推开了。

明镜探了个脑袋进来:"你们三个人坐在一起干什么啊?阿诚你出来一下我有话同你讲。"

明楼给赵启平一个眼神,叫你呢。

赵启平一脸懵,我叫阿诚?

完蛋了,梅长苏有点忧愁,还没来得及给这位医生讲清楚他们家三重伪装的来龙去脉呢,怕是要穿帮。

54

明楼急中生智:"大姐,您有什么话直说就行,还把我和明台当外人么。"

明镜:"哎呀,阿诚和金小姐约会这种事情,我们怎么好意思当面说呢。"

55

金小姐是谁?赵启平用眼睛问。

别管是谁,拒绝掉。另外两个人脸色阴沉,倒是很有默契。

赵启平使劲回忆着平时怎么应付家里的老人逼婚的。

"大姐,我不能和这姑娘在一起。"

"啊?"

"我们性格差太多她吃玉米浓汤要放香菜我喜欢红酒里放香菜她看书看契诃夫我看陀思妥耶夫斯基我们连头发的长短都不统一性别也不合适……总之,大姐,这件事情就到此为止吧。"

果然,姜还是老的辣眼睛。

梅长苏佩服得不行,赶紧朝赵启平竖起两根中指。

56

把赵启平"送"回去后。

梅长苏一脸严肃地扳住陈家明,把他往明楼面前一送。

"明先生,你看着他,然后再回答我,你还爱他吗?"

57

梅长苏敢保证,这回绝对是景琰了。

然而。

看到明楼的第一眼,萧景琰就甩了个巴掌给他"放肆!登徒子!你还敢来!"

然后小脸一红,把脑袋埋进被窝里去了。

(完)


评论(20)
热度(1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不认识什么三岛

天然健康无公害
拒绝奥妙

此号六味地黄丸
治肾亏,不含糖

© 我不认识什么三岛 | Powered by LOFTER